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飞蛾扑火——这是我对stucky最初也是最终的印象

饕餮之城

碎碎念

越看文越不想自己写文但是脑洞太大没处放也是很心塞的……

其实在各处看了这么多文,有甜有虐有白有黑还有科普访谈,各种各样的Stucky真是一本满足

但这其中究竟有多少是Stucky呢?还是不过是借了Stucky的名或经历而已?

唔……不好说……其实也不太分辨的出啦(笑)

就连自己也写不出自己心中的那个Stucky呢(当然渣文笔也是一个原因)

那么,自己心中的Stucky是什么样的呢?

嗯……Steve是正直而善良这是毫无疑问的,他并不古板也不守旧,他很聪明,学习能力也很强,绝对不会对现代科技有太过的疏离,对别人来说他已经90+岁但对他来说他其实真的只不过20+岁而已。他是年轻的、充满活力的、也许由于自身的经历,会比一般20多岁的人更沉稳。他有着自己的底线,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变通,他清楚明白自己所前行的方向,认准了就决不放弃,为达目的也可以并乐意使用一些非常规的手段,比如征兵表、比如旗帜、比如最后的突袭战。他富有责任感,勇于牺牲和奉献。他有些时候会有些迷茫,但他总能很快的重新定位自己,并为周围的人指引方向。他也会怀缅,也会后悔,也会陷入各种负面情绪,但他永远不会停止前行。当你觉得无所适从的时候,看着他,你就能有信心能够接着走下去,在他周围,你就觉得自己会变得比现在更好,Steve就是这么一个人。我想Bucky以及后来的Winter,或者说James从始至终所看中和喜爱的,也就是这一点把。那么,如果以Steve为中心组建一个团队,不管强大还是弱小,他都会是站在最前方的那个,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的那个,时刻保护着身后所有心甘情愿的追随着他背影的人。他会像是一面军旗,所有人会以他的方向为自己的方向,只要军旗不倒,这个队伍就不会垮。

而James,电影里面对James的描述并不太多,而且可以很明显的分出Bucky和Winter两个时期的不同状态,这两个状态就像是它们的名字所代表的那样。Bucky是机灵、活泼、温和而迷人的,他对他的朋友报以真诚,所有人都愿意和他来往。他聪明,他强壮,他有那么多的选择,却从不恃强凌弱,不管他人的眼光,对认定的朋友不离不弃。Steve弱小时Bucky保护他也跟随他,Steve强大时Bucky跟随他也保护他。当所有人为队长的成功改变而欢呼,Bucky最关心的却是痛与不痛。他不会因Steve的弱小强大而改变态度,是因为他有一颗生而平等的心。所以Bucky能看透他人的本质,所以是他最先发现Steve的光亮,是他真正挖掘了咆哮突击队的众人。而这是比美国队长所代表的更难能可贵的精神。Bucky也许不像美国队长是正义的伙伴,道德的标杆,但他心中有自己的善恶标准,他不会妒忌变强的好友,并甘心居于下首,他可以为了正义接受黑暗,做一个狙击手,一个暗杀者,却不会允许自己沦于黑暗。如果以Bucky为中心组建一个团队,Bucky不会是中心或剑锋,而是游离不定的,他更像一根线、一张网,一个引子,在自行穿梭的同时将队伍串联起来。他出现的地方,必是对方的弱点所在之处。

然后是Winter,我坚信Bucky和Winter就是一个人,是James的不同时期。他失忆了,变得沉默,没那么爱笑,而且更危险。这不奇怪,当你周围所有人都视你为恐惧之源,你哭、你笑、你生气、你调侃,回答你的,只有黑洞洞的枪口,哪怕不失忆的人,也会变得沉默寡言把。他被迫蒙蔽双眼,无法分辨善恶,即使如此,他也试图真诚对待他的“同伙”,哪怕明知换来的是洗脑。当然,他还依旧聪明,没有被洗脑成白痴,学习能力超强,用现代科技也是溜溜的。博士说,血清会放大一个人的特质,使好人更好,使坏人更坏。作为同样注射过血清的人,Winter杀人冷酷而无情,却放过了并非任务的Natasha,他出动任务要以正义为前提,虽然这个正义是九头蛇的欺瞒。他成为黑暗中最强大的狙击手、暗杀者,心底却始终紧抓着一丝光明不放。我无法想像,当一个人发现自己紧紧抓着的的光明只是月光是萤火是虚枉是不真实,他需要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够不崩溃,而Winter,就是那个意志力坚强的人。如果说血清真的扩大了一种特质,那所体现在Winter身上的,就是与Bucky相同的,介于光与暗之间的复杂,是独属于James的特质。那如果以Winter为中心组建一个团队,他同样是游离的,却是游离于团队外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信号,他所到处必为伤口,而那伤口必将致命。

对于恢复记忆后的James,他不再是纯粹的Bucky或者Winter,但他依旧是James,坚强而勇敢,深陷黑暗却不溶于黑暗的James,即使他所信的是谎言,即使他所抓的为虚妄(反面教材请参考花样作死教练基妹。)所以我相信,不管怎样,他会重回于光明,行走于光明,在经过自己与自己的战争之后,又一次获得胜利。而不管是Bucky还是Winter在团队中是处于何种的位置,不管他的队友对他的态度如何,James都是可以使队友全心信赖的存在,那是源于对James本身的强大的信赖。

还有AU世界观

先说ABO好了。如果是ABO啊,那两人应该都是A,一个天生的领袖,一个天生的战士。没有谁比谁高一截,没有谁能够压制谁。他们就应该是平起平坐的,是能够互相交锋,不相上下,渐而融合的。当然这样的话ABO设定就没有意义了……吧^_^不过ABO真是肉肉看得~啧啧,好爽啊。

如果是哨兵向导,Steve会是向导。他精神力更为坚定,很难迷失自己;相对于出击,他更倾向于守护;他是灯塔,探寻并指引方向。他的精神体,也许是一头海豚。群居、聪慧、勇敢、温和、有些调皮、乐于奉献、大海的引路人,但是不要惹怒他,否则你会发现,他是海豚科的虎鲸属。或者是头大象。良善、富于智慧、看似忠厚平和,其实是森林真正的主人,你永远不会想要承受一头他的怒火。Bucky是哨兵,一个好的狙击手,一个好的暗杀者,一个好的战士所需要的各种素质,他都拥有。他的精神体该是一头狼,机灵、优美、有着水汪汪的大眼和热烘烘的身体,可以合群也可以独游。他懂得感恩与报答,在你面前像是一条大狗,你以为你驯服了他,他却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磨尖了爪牙。或者是一只猫,你忍不住的去靠近他,去逗弄他。他若喜欢你,便天天粘着你,若不喜欢,便远远的只让你看见一个影子。他的肉爪可爱无比,却也叫你永远记得里面暗藏的危机。

还有肉。

先声明,我其实不是萌互攻,不是坚定的无差党。可对象是Steve和Bucky,是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是他们俩,是不管精神还是肉体都对等的存在。如果他们一定要有一个人在下面,我想会是爱得比较多的那个,是更懂得包容和珍惜对方的那个。前期我认为是Bucky。面对Steve,Bucky总是比较先退让的那个。就好像他担心Steve去战场会丧命,却依然放任他去征兵处;就好象他最先问Steve实验痛不痛,血清的效果,队长的改变,统统放在后面,且全然不顾自己也刚从实验台上下来,路都还走不稳;就好像他从前的并肩之后的跟随,位置的改变,改变不了他从始至终保护着Steve的事实。所以面对Steve的时候,他会装作很无奈你占了大便宜的样子乖乖的躺下吧。后期我认为是Steve。因为James失忆了。Winter若不回复记忆,重新爱上一个对他来说仅仅是认识的人,仅仅是书面上的青梅竹马,是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的。James若回复记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整合两端截然不同的人生,这个过程没有人能帮,只有凭着James自己的毅力挺过来。Steve所能做的只有陪在身边,用他四倍的坚持和温和,成为James不至完全崩溃的最后支撑,并用自己的身体来安慰James。这个时候的Steve应该是以强硬的态度来包容、来等待James的把。虽然私心里以为Steve比Bucky更适合怀孕的母性光辉形象。

但是啊,果然还是想看没有经历过苦难的充满活力的Bucky和偶尔腹黑也会有很暴躁的情绪的Steve,还是想看他们经历各种各样的人生。钟爱老冰棍的太太们都要加油啊~~~~~~~~~~~~~~

不知不觉就碎碎念了这么多,而且Bucky的篇幅比队长长好多……大概是因为电影里对Steve的解读已经很充分,而且Bucky的人生的确要复杂一些吧……

暗戳戳的占个Tag

评论
热度(8)

© 饕餮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